close

諺諺的發展  秉持著中庸之道在前進  不開快車也不落後別人太多

身高體重也都維持在 25% 的曲線上 穠纖合度

五個月會翻身 七個月會坐

我猜  之後可能就是依著古人說的進度"七坐八爬九發牙"來發展吧!

 

以體能來說  第七個月的發展  就有明顯的進步

會翻身後 有一段時間諺諺還滿懶惰的  不太喜歡練習

但是  這個月翻身對他來說卻是如探囊取物  簡簡單單就翻過去了

睡覺時 360度旋轉 對諺諺來說也是家常便飯 (另闢章節分享精彩畫面 敬請期待)

常常在醒來的瞬間 掙扎伸懶腰之際  就已經翻成"人面獅身"的姿勢  抬頭尋找大人的身影了

雖然不會爬  也會利用翻身接近目標

 

對於有興趣的東西 也會展現明顯的企圖心  用現有的技能翻啊轉的來靠近目標  然後伸長手抓取

例如 坐在沙發時 會想抓遙控器去玩

比如 幫他照相時  會伸出手想抓相機的帶子  抓到了會很開心

哈哈  你的相機被我抓到了齁~ 

這個角度臉看起來比較小  對不對? 

 

也因為會坐了  幫諺諺洗澡就變成一件更Easy的事了

而本來就愛洗澡泡湯的諺諺  也就更樂在其中啦~

瞧~ 像不像個大老爺泡湯啊~~

泡澡的時候  我也會自己抓著澡盆了喔~ 

還有奴婢擦背呢~ (啊~真是不敬! 今天幫忙洗澡的可是外婆呢!!)

看~  我的手很長了齁? 

 瞧他雙手抓得可緊的哩~  好像真的很怕跌進澡盆

問題是 他怎麼知道跌進去是甚麼感覺呢??

 

軟骨功也很了得  堪稱嬰兒瑜珈界的翹楚呢~

坐在汽車座椅裡啃腳趾頭  如入無人之境  信手拈來全不費工夫

唉呀~~  有沒有好好洗腳啊~~~

這個月  我也順利吃到我夢寐以求的腳趾頭啦~ 

 

表情是越來越豐富了

逗大人開心的能力也是與日俱增

這小人兒現在都是拼命想逗我們去抱抱他了

喜怒哀樂 4 in 1 

 

這些看似平常的發展  其實可是大躍進耶!! 

因為

越來越像地球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