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晚上 抱著諺諺餵奶時  不喝奶的諺諺居然開始搖頭

抱著要哄睡時  居然也搖搖頭

我心中大驚!!!  難不成 這小子已經學會以搖頭表達 "不要" 的意思了嗎????

 

星期六 這小子還是三不五時搖頭

逼得媽媽我趕緊回想: 到底是誰教他搖頭表達抗議的???

結果 兇手就是我!!!!!

 

原來  大概是星期三晚上吧?

我為了逗弄已經歡歡的諺諺  引開他的注意力

所以我就在他面前 一直搖頭

還一邊跟他說: 馬麻有長頭髮可以甩 你沒有~ (很無聊的媽媽齁....)

沒想到 他就這樣學起來了!!!  才示範一次耶  而且不到一分鐘

 

為了避免諺諺只會用搖頭表達 NO  而不會表達 YES

所以我又在諺諺面前開始點頭 一邊說 好~ 對~ 我要~ 是~  之類肯定的語詞

只要諺諺搖頭  我就點頭 這樣大約有三四次吧

 

昨天晚上 當我和諺諺在床上玩爬行遊戲時

諺諺的頭突然向前晃了一下 我嚇了一跳  過沒多久  又向前向後晃了一下

起先我很興奮的呼叫諺諺把拔趕快來看

但隨後我就後悔了 後悔教諺諺這個動作

因為 肌肉力量還不太夠 又還不太能控制身體的小娃兒  點起頭來超恐怖

晃動幅度超大 動作又超快  好像頭沒有裝好一樣  脖子都快要斷了

這一驚  非同小可

天啊........ 我怎麼會犯這樣的錯誤呢..........

只能趕緊引開他的注意力 抱起諺諺  讓他沒有機會再練習

但是 接下來我要如何改掉這個動作哩??

 

清晨 當我們都還在床上賴床時  一眼瞥見小床上趴著的諺諺

又再作點頭練習  (這次倒是點的還不錯.. 不會太恐怖) 

本以為 才經過一個晚上  這小人兒就進步這麼多 可以控制的這麼好

誰知 今晚在床上玩時  諺諺又開始搖頭晃腦  跟昨晚一樣恐怖

只得扶住他的頭  要他別再晃了~~

真是罪過啊!!!

 

小人兒的模仿力 實在太強了

我們大人的謹言慎行  從今天就要開始了  不是等他會說話再開始

天啊天啊~

真是震驚我的一課教訓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