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期 常常指著肚子對著諺諺教育: 妹妹在這裡

幫肚皮擦乳液時  也常讓諺諺參與 ( 雖然剛開始諺諺多半是對我的肚臍比較有興趣  但是久而久之也發現了"馬麻的肚子好像比較不一樣"  然後動不動就要掀開我的衣服 "眉ㄇㄟ˙眉ㄇㄟ˙"" 叫個不停  也會親親我的肚皮  請參考 "寫在小兔妹妹報到之前")

這麼作的目的就是要讓諺諺及早作心理準備  將會有ㄧ個妹妹來跟他一起分享把拔馬麻的愛

 

還好 到目前為止 哥哥都相當的愛妹妹  甚至是太愛妹妹了   到底有多愛呢??

只要妹妹一哭 諺諺就一馬當先衝進房間看妹妹  給妹妹秀秀  甚至比我們還快來到妹妹床邊  而且在客廳吵雜的背景環境聲音中 也能在第一時間發現妹妹哭了

本來愛抽衛生紙玩的諺諺  進房看妹妹後常又開始抽起床邊的衛生紙  起先我們還是斥責他不該亂抽衛生紙  最多只能拿一張   後來才發現  原來他是要給妹妹擦眼淚呢  (因為他自己哭的時候都是眼淚鼻涕齊發呀~)   原來諺諺是這麼地愛護妹妹呀  我們都錯怪他了

吃飯時間  被限制在餐椅上的諺諺聽到妹妹哭時  因為沒辦法親自去安慰妹妹  會對著我發號司令: "妹妹  妹妹"  然後不肯開口吃飯   意思就是:  "妹妹哭了  馬麻趕快去秀秀" 此時一定要趕快回應 "馬麻(or阿公)去看妹妹  諺諺吃飯"  而且要真的付諸行動才行

從外頭散步回來  回到家第一件事也是衝進房間看妹妹

分東西給大家時 也不忘記要給妹妹一份 我們還得配合演戲將東西拿到妹妹嘴邊  假裝妹妹也吃了

有時候會懷疑 到底諺諺是不是把妹妹當作一個會動會叫的大玩具了呢???

 

但是  愛歸愛 不懂事的諺諺也常有恐怖的動作出現  例如戳眼睛  抓頭髮  抓手轉向不符合人體工學的方向  等等  讓我們不得不隨時跟在諺諺旁邊  還不能讓他們兩單獨相處哩 (其實我們也不太敢讓他自己一個人玩 正調皮的他  危險行為超多  隨時都得盯著 也就是 諺諺要整個佔掉一個大人的頻寬  光一個大人的體力真是不夠  阿公阿嬤還有媽媽我  白天得輪流陪著 晚上把拔下班回家再輪班陪玩一小時哩)

危險動作靠著我們大人看著  也就沒事了 麻煩的是"噪音干擾"  調皮的小男生 正進入愛玩愛冒險的階段  剛要開始學說話的諺諺  更是不懂得控制音量  因此白天的時候  家裡不是玩具碰撞&被丟擲的聲音  就是諺諺鬼吼鬼叫的聲音  睡眠淺的妹妹 因此常常睡睡醒醒  醒了就哭要人哄  好不容易哄睡了又被哥哥吵醒  還好現在是三個大人應付兩個小孩  真不敢想像媽媽我回去上班以後 阿公阿嬤兩個人 會忙成甚麼樣子

也因為這樣  這篇網誌才會拖稿的這麼嚴重  加上整理照片  寫了三個星期才寫完  因為媽媽我 不是在餵妹妹喝ㄋㄟ  就是在擠ㄋㄟ  看到諺諺哀怨的眼神還要趕緊陪陪他 以免他吃醋  好不容易肯放過我  一開了電腦就又過來搗亂  再加上半夜要起床餵奶擠奶  睡眠不足 還得抽空補眠睡午覺

所以 最近深深體會 一加一絕對不只是二  是大於二  某些時候 是大於大於二 甚至遠大於二呀!!!  馬麻我也常常跟把拔說: 上班還是比較輕鬆齁?

 

抱怨歸抱怨 總是甜蜜的負荷  晚上的Quality Time就是最棒的時候啦

現在是諺諺想靠近妹妹又有點害怕的時候 平常一直想摸妹妹 真要他抱妹妹 卻又彈開

等妹妹再大一點  能有互動 應該就更好玩了吧

(妹妹正以崇拜的眼神看著哥哥)

妹妹好小喔~~  

葛格是我的偶像!!!  

 

在醫院時 我就一直想看看  50cm 跟 80cm 到底差別多大

哥哥身高83cm 妹妹身高 51cm 32cm的距離是多少呢??

哥哥身高83cm  妹妹身高 52cm  30cm的距離是多少呢??  

32cm的距離 就是 18個月啦~~ 馬麻跟阿嬤很有成就感哩~~

30cm的距離  就是 18個月啦~~  馬麻跟阿嬤很有成就感哩~~  

這差別 尤其在換尿布時抓腳的手感  還有洗澡的時候 感受更明顯

不只是重量的手感 還有亂亂動的程度 現在諺諺簡直是個脫韁的野牛  得花相當大的力氣呢

年齡不是問題  身高也不是距離唷~  諺諺葛格跟妹妹相親相愛哩~~  

 要幫小小孩照個合照還真不容易啊

(漏網鏡頭) 逃~~~   

獨照倒是不難  現在諺諺已經懂得照相這回事了  看到相機會自動說"耶~" (但是沒耐心 下一秒鐘就要搶相機看照片了)

ㄧ歲半的諺諺哥哥  看到要照相已經會說 "耶~" 了  

(諺: 馬麻幫我拍個帥照吧)

尤其是葛格梳西裝頭時  超帥的啦~~  

(諺: 相機給我!!!!)

尤其是葛格梳西裝頭時  超帥的啦~~  

 

最後來一張 乖巧妹妹的獨照吧~~ 

妹妹常常凝視著遠方  好像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