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諺諺很喜歡跟阿公阿嬤玩 也喜歡跟把拔馬麻玩

跟偶爾見面的姑姑叔叔阿姨舅舅也能玩得開心

但其實 諺諺最喜歡跟小朋友玩了  因為那才是他的同類啊

 

到朋友家 有差不多年齡的小孩  諺諺老愛玩人家手上的玩具  以表達"想一起玩"的心情

好不容易家裡出現了個妹妹 但是妹妹實在太小了 還不能當個玩伴

只能繞著妹妹 學我們逗逗妹妹

或是學妹妹的動作 作些幼稚化的動作  比如: 流口水或是唉唉叫  令人好氣又好笑

 

不管怎樣 我們看得出來 諺諺是很喜歡妹妹的

從最開始 在醫院裡主動親親妹妹 (請到"妹妹初登場"回味回味)

還有 妹妹剛回到家時  那種想親近又害羞的表情

讓我們知道 諺諺真的很開心有一個玩伴啦 (雖然也偶爾有爭風吃醋的行為)

諺諺心中一定期望著: 妹妹趕快長大陪我玩啦~~~

 

每天看到諺諺親近樺樺的時候 總是覺得好幸福啊

(然而  沉浸幸福中  提防諺諺猛地辣手摧花的警覺心也是不能鬆懈啊)

接下來  是兩小最近幾個月互動的進化全紀錄唷

 

【妹妹 1M1W5D大時】看著我們抱妹妹 諺諺也常吵著要抱妹妹

(諺: 妹妹 你終於滿月了  "我可以抱你嗎 寶貝??"  哥哥給你秀秀齁~)

諺: 妹妹乖乖 哥哥給你秀秀  

(樺: 葛格 你會不會抱啊?  弄得我很不舒服ㄋㄟ)

樺: 哥哥妳會不會抱抱啊? 這樣很不舒服ㄋㄟ  

(諺: 媽呀~ 妹妹搞甚麼啊?? 救命啊~~)

樺: 嗚哇~~~~  諺: ㄚㄚㄚ!!! 怎麼辦? 妹妹哭了! 馬麻救命~  

 

【妹妹 2M 大時】 諺諺開始用玩偶向妹妹示好  但其實不一會兒 就想把東西拿回去了

(樺: 咦?! 我有兩隻小布偶耶)

樺: 哇~  我有兩隻小布偶耶~~  

(諺: 馬麻 我把小熊跟小豬借給妹妹玩唷 我乖不乖啊)

樺: 馬麻~ 是諺諺葛格借我的喔  諺: 馬麻~ 我對妹妹很好對不對? 

 

【妹妹 2M2W 大時】諺諺開始喜歡跟樺樺合照

(諺: 妹妹 我們來照一張合照吧  記得要笑喔~)

諺: 妹妹 我們一起照張相吧! 

(諺: 還要比 YA~ 喔)

諺: 耶~~    

(諺: 妹妹 你很不專業ㄋㄟ  手要伸出來啊~)

諺: 妹妹  照相要比 "耶" 喔~  手趕快伸出來  

(諺: 齁!! 氣死我了 不理你了 我自己帥帥的就好)

樺: 葛格  你的臉已經很小了  不要躲到後面啦  這樣顯得我很大隻ㄋㄟ  

 

【妹妹 2M3W 大時】諺諺幼稚化的動作開始出現

首先是 模仿樺樺趴著

(媽: 喂~ 諺諺  你把妹妹壓扁了啦)

媽: 威~ 諺諺妳把妹妹壓扁了啦~    

 

【妹妹 3M1W4D 大時】諺諺開始動不動就跟樺樺趴在一起 叫馬麻照相

大概就是因為樺樺會翻身了  所以醒著的時候 多半就是趴著 

對諺諺來說  躺著的妹妹好像只是另一個大布偶  偶爾會哭哭而已

但是會翻過來的妹妹可就不一樣了 很好玩哩

 

(諺: 馬麻 我跟妹妹一樣 會這樣趴著喔)

(妹妹倒是被我們逗得很開心)

諺: 馬麻  我也要趴這樣喔?

(諺: 啊!! 妹妹又在吹口水泡泡了) 

樺: 葛格  你累了嗎?   

(諺: 妹妹  你再吹就要下雨了啦) 

諺: 妹妹  你的口水怎麼那麼多   葛格幫你擦一下齁   

(諺: 來~ 我幫你擦擦口水喔) 

諺: 齁~ 口水怎麼都擦不完啊?  

 

然後 諺諺就越來越喜歡和妹妹黏在一起照相了

有點累 心情有點不好的時候 也喜歡把臉貼在妹妹身上 好像小貓在撒嬌一樣  超可愛的

 

(樺: 齁~ 哥哥你好奸詐喔  這樣顯得我的臉很大ㄋㄟ  你不知道女生都喜歡臉小嗎?)

就愛黏在一起  

(樺: 這樣還差不多一點 可以顯得我小鳥依人)

諺: 妹妹  我們一起照張相

(諺: 妹妹 要比YA喔~)

(樺: 齁~ 葛格~ 又來了  你很老派ㄋㄟ)

諺: 妹妹  要比 " 耶 " 啊~~

(諺: 那不然這樣好了 現在很流行臉貼臉)

諺: 那我們臉貼臉照相好了  比 " 耶 " 對你來說太難了

(樺: 可是我很不蘇胡ㄋㄟ)

樺: 葛格  太擠了啦~~  

(諺: 反正 我就是喜歡跟你黏在一起啦~~  妹妹  葛格抱一下喔~  ) 

諺: 妹妹  葛格抱一下喔  

 

乖~ 兩個都是馬麻的心肝寶貝喔~

媽: 諺諺跟樺樺都是馬麻的心肝寶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