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個月大的樺樺妹妹 居然會坐會爬了

同時期的諺諺葛格  才剛學會翻身呢

而樺樺大約在5M2W大時  雖然還沒辦法自己由躺/趴姿勢換成坐姿

但只要幫他扶正成坐姿  他就會用手稍微撐著  算是幾乎會坐了

慢慢的 就不太需要用手扶著了

 

(樺: 坐著多好 能玩的玩具變多了!!)

妹妹會坐啦!!  

 

體驗到坐著的樂趣以後 就開始練習自己坐起來

只是力有未逮的樺樺 通常只能撐到呈現"慈禧太后臥床吸鴉片"的姿勢

然後再唉唉叫討救兵

樺樺呀~ 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呀~ 年紀小小就應該多躺著啊

能躺著多舒服呀  這是媽媽我小小的卻很難實現的願望啊~~

 

接下來 樺樺發現: "葛格的玩具怎麼這麼多呀~  而且還散落一地  不去玩太可惜了!!"

就這樣 憑藉著這一股"想去抓玩具"的意念  樺樺 "爬出去了"  爬出他的地墊了 

而且 是"肚子不著地 手掌膝蓋著地"的正確爬行姿勢 (是誰教你的?!?!)

諺諺當時8個月大以後開始會爬時  可是肚子著地五點並進的爬了快兩個月呀(姿勢雖怪 但速度飛快!!)

讓我不禁想問: "你們兩個是從同一個肚子蹦出來的嗎?????"

 

樺樺的肢體動作發展看似進度快  但是相對的因為肌肉力量不夠 

所以動作速度慢 不似諺諺一學會就相當俐落有力

讓我很擔心 不知道會不會有礙往後的成長發展

也很擔心 "體重怎麼增加的這麼慢啊?! 已經落後同期的諺諺快要1KG啦~" (我知道男女有別啦 但是未免差太多了吧)

樺樺妹妹   多休息多睡一點啦 不要那麼愛運動啊 真正缺乏運動的是媽媽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