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的 "觀察力"  是不是因為心無旁鶩而且所知有限  所以顯得特別的敏銳呢??

最近幾個月 諺諺所展現出來的敏銳度 真是讓我們驚呼連連

更不禁要問 是遺傳自誰的?

馬麻我和把拔 似乎都沒有這樣細微的觀察力呀.......

 

故事要從兩個多月以前  馬麻我和樺樺妹妹終於出關  可以出門遊山玩水的那天說起

那天 當我們結束了度假行程 提著行李走到飯店的地下停車場

繞了幾個彎 終於遠遠的看見咱家的車以後

不一會兒 諺諺就很興奮的邊往前跑邊開心的說: "找到了!!"

我們很訝異 這麼多車 諺諺究竟是怎樣認出來的呢?

為了確認這不是一個突發事件

往後出門玩  逮到機會就會問諺諺: "車子在哪裡?"

諺諺總是煞有其事的搜尋了一會兒後發現目標  然後又很興奮的邊往前跑邊開心的說:

"啊~~~~ 找到了!!"

我們納悶  這個小人兒到底是利用甚麼特點來辨識 "我們的車" 跟 "別人的車" 有啥不同的呀??

 

接著  兩個月前

因為諺諺的吸管杯會漏水  所以幫諺諺買了個新的吸管杯

這個吸管杯品牌不一樣 顏色也不一樣  所以外型十足的不同  開關方式也不一樣

拿新的水杯給諺諺的時候 特別跟諺諺說了 "新的"

往後 給諺諺穿新衣服的時候 也會告訴諺諺 "新的衣服" "新的"

慢慢的 諺諺懂了"新的"的意義  也很會應用

比如說  某天 我帶了個新鴨舌帽準備出門  諺諺在客廳看到我從房間裡走出來

馬上很興奮的指著我的頭說: "馬麻~ 新的"

前一頂鴨舌帽是淺卡其色的  新的這一頂是粉紅色的  明顯不同

但是諺諺能在第一時間就發現 也算不簡單

 

重頭戲來了

話說  幾週前 決定該換一換我臉上那付跟了我五年多的膠框眼鏡了

好不容易終於採取行動 配好帶回來了的那天下午  回到家我馬上坐在餐桌前一邊看報紙一邊擠奶

諺諺也湊熱鬧地爬上餐椅在我對面坐了下來

突然  眼睛一亮  興奮的對著我說 "新的 馬麻 新的"

我問諺諺 "甚麼東西是新的??"

諺諺想了幾秒鐘 終於想起我臉上那東西叫做眼鏡  高興的說 "眼鏡 新的"

哇~ 太令人驚喜了

新眼鏡從正面看 並沒有跟舊眼鏡差很多耶 (鏡腳差比較多)

舊的是咖啡色 新的是較暗的紅色

這這這

這麼一點點的差別 你也看出來了 我真的是甘拜下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