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了第一個月  諺諺終於滿月囉

看著現在的諺諺  跟一個月前相比  還真的"男大十八變"哩

呵呵  我滿月囉  看起來有沒有成熟一點 

尤其經過一個月不斷努力餵食之後  體重明顯上升

雙下巴出現了  原先細細瘦瘦的四肢也變得圓潤 像個小雞腿一樣  真有成就感

 

紀錄一下 第一個月的發展情況吧~

身高: >50cm (出生時是50cm 應該有長高吧)

體重: ~3600g (自己用磅秤量的  不是很精準)

奶量: 50~60cc (應該吧~ 都是親餵的  無法精準量出  兩小時要餵一次)

聽力: OK 會轉頭尋找聲音來源  哭鬧時聽到我們的聲音會靜下來一陣子  我們的說話聲音能帶給他安全感 反而睡得好

視力: 會找尋燈光來源  到新環境會轉頭到處看  會看著說話或抱著他的人

四肢: 小腳很有力  會用力蹬 (大概是踢我的膀胱小腸練出來的)  哭的時候雙腳用力踢已經能把自己移位

         趴著的時候 也能把上半身&頭撐起來一段時間

語言: 談不上語言啦  但是已經常常作發聲練習  尤其半夜不睡覺時  嗯嗯啊啊哼哼的  有時像小貓叫  擾人清夢

其他: 

很會伸懶腰 每次喝奶喝的酒足飯飽後  總要來一段全套的伸懶腰  先將雙手雙腳伸直  背部向後拱  然後再往前彎  雙肘彎曲  小手伸到臉頰前  整個臉脹紅  然後慢慢回復平靜 漸漸睡著

很多怪表情  尤其是剛睡著的快速動眼期 

有時候微笑 有時候咧嘴笑 

還有這個表情 

有時候奸笑  有時候一邊嘴角上揚歪嘴笑 

啥美夢?  呵呵  就是偷偷搗蛋的夢啦 

有時候皺眉頭 

有時候難免做惡夢 

三不五時偷偷張開眼看一下 

誰在說我壞話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喔  我都有在偷聽唷 

每次看著他一直換表情 都忍不住想哈哈大笑  真是我們的開心果啊~~

很多有趣的動作 來不及抓住那個瞬間照相  只能分享部分 請到相簿觀看囉 (11/27更新)

 

看著自己炫耀似的寫了這麼多  只能說 癩痢頭的還是自己的孩子好

每個爸媽都覺得自己的孩子最可愛 (同理: 每個阿公阿嬤都覺得自己的孫子最可愛  每個舅舅都覺得自己的外甥最可愛....)

當過媽的 請不要戳破我的美夢吧~ (請不要跟我說 每個嬰兒都會OO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