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傍晚住進了醫院

原先還準備了雜誌 & MP4  想要悠悠哉哉的度過這一晚

結果 不知是我太過緊張 還是寶寶太過興奮

居然開始出現規則性的陣痛  搞得大家全亂了分寸  醫生護士也都緊張的要命

 

爸媽送我到醫院後 原本是要回家養精蓄銳的  只留下老公陪我度過兩人世界的最後一晚

結果進了病房後 我開始感到不舒服  也告知護士我在來醫院的路上已經痛過兩次

護士趕緊要我躺床上別動  推來了胎音/陣痛監視器  開始監測狀況

媽媽也臨時改變計畫  留下來陪我  就怕我晚上突然要動緊急手術

 

之所以這麼緊張  是因為我之前為了切除子宮肌瘤開過刀

醫生擔心開始劇烈收縮時  撐得這麼大的子宮上 當時的傷口會裂開 (這也是我提早回家待產的主要原因)

所以必須要在劇烈收縮前開刀 

 

若要臨時開刀  就不是原先的主治大夫幫我開 

所以只能祈禱能安然度過這一晚  我也不斷地跟寶寶喊話  要他別急

可是越是這樣 我心中越緊張  而肚子上綁著兩條帶子造成我跟寶寶都不舒服  收縮狀況也就不見趨緩

已經規律到每五六分鐘就一次收縮了

寶寶 你要給爸爸媽媽這麼大的驚喜呀???

 

就這樣折騰了一小時  我才漸漸想通  告訴自己再這樣緊張下去不行

然後慢慢調整呼吸  用力深呼吸  (哎呀~ 沒有去上拉梅茲呼吸法實在失策)

也才慢慢將收縮頻率放低  暫時解除警報

只是 原先好整以暇的心情全沒了  還必須躺在床上不得下床  真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啊~

 

終於 捱到了隔天早上 捱到良辰吉時

寶寶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期待下出生了

手術台上動彈不得的我  聽到寶寶宏亮的哭聲  眼淚也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

雖然看著護士小姐抱著寶寶來到我面前  而我卻不專心的聽著護士小姐說:

"這是小雞雞  這是右手手指12345  左手手指12345  左腳........ "

我心中只是想喊著 "這是我的寶寶  這是我的寶寶" 

我甚至想衝下手術台  衝出開刀房  跟家人分享這一切

可是  因為動彈不得  所以又覺得好不真實  一直懷疑 寶寶就這樣離開我的肚子了嗎?

 

至於 整個過程中 究竟有沒有感覺到醫生劃開肚子 拉出寶寶呢?

只能說 真是自己嚇自己

不知道是不是麻醉藥下太重的關係(詳見下篇)

我連醫生什麼時候下刀都不知道  只有偶爾感覺到手術台晃動了一下

寶寶哪個時候被拉出來的 也不知道

下次該緊張的 真的只是半身麻醉這件事了

 

寶寶  跟爸爸媽媽的朋友們 say hello 吧~~

大家好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祝你生日快樂 也祝我自己生日快樂唷

因為 我們的農曆生日同一天喔~~~

 

PS. 醫生幫我把傷口處理的又小又漂亮  還把上次的蜈蚣狀疤痕消掉  真好~~ 

      這次得要好好保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