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好多天沒有來分享了

第二次產檢後馬上是四天連休  回婆家娘家舒舒服服地休息了四天  真好

今天 來分享一下第二次產檢的趣事吧

 

話說 一個月前的第一次產檢  衛教師 & 產檢醫師  不斷地告訴我 

"依你現在的體重  你一個月的體重增加額度  只有一公斤喔  要小心控制"

當時會選擇這個醫師  也是因為他是出了名的嚴格

台安醫院的婦產科風評算是不錯  網路上大家推薦的醫生當中 就屬這個醫生對孕婦體重控制最嚴格

很多人不願意辛苦的懷孕過程還要被念念念

但我 自知孕前體重早已超過標準  又是個很難控制嘴巴的貪吃鬼

所以決定靠外力來幫助自己控制體重  加入這個 "媽媽體重控制班"

 

這個月以來  我小心翼翼的控制住自己想喝飲料 想吃甜食的慾望

加上寶寶也很配合  讓我到現在17週了  還是胃口不太好

所以這個月只增加了不到半公斤  (哇~ 給自己拍拍手)

產檢時 進入門診間 等候輪到我的時間裡 

一邊靜靜的聽前面兩個孕婦與醫生之間的對話   一邊暗自慶幸自己有乖乖聽醫生的話

而前面兩個孕媽受到醫生同樣嚴厲的碎碎念:

Dr: 你的寶寶現在才700~800公克  可是你的體重增加十幾公斤  之後怎麼辦?

M: ........ 我有在控制啊........

Dr: 你要知道  大部分孕婦生產完 只减得掉10公斤 剩下的就是跟你一輩子了!

M: ......... 可是我今天在家裡量體重是64KG  怎麼知道來到醫院變成66KG

Dr: 就算是64KG 你還是超過10KG啊   最近都一個禮拜一公斤 來來來  說一下你今天中午吃什麼  昨天晚餐吃什麼?

M: 可是我有在運動啊.......

Dr: 來~ 我給你看一下 (打開PPT檔)  你自己看一下  喝一杯可樂  要快走幾小時才能消耗掉那些熱量?

      這些垃圾食品要花多久時間運動?  這些中式食物要花多久時間?  你看看.....

      你昨天晚餐吃什麼?

M: 小籠包

Dr: 小籠包啊 我們來看一個比較接近的  卦包  恩 需要X小時   你怎麼可能運動那麼久

M: 可是我真的有在控制啊

Dr: 我該說的都說了 如果你喜歡胖胖的  那我也沒辦法

 

哇~~  果然名不虛傳 好嚴厲啊....  不知道那兩位媽媽承受不承受的住

 

輪到我時  醫生看了看體重資料(增加0.2KG)  問了我

Dr: 寶寶長大比較重要  還是體重比較重要?

Me: 寶寶長大比較重要

Dr: OK 很好  剛剛超音波檢查 胎兒有正常發育 所以沒問題

然後看了一下上次的檢查報告 我問了一些問題之後 就順利結束了

真是 好理家在  (要繼續努力唷)

 

終於 結束了有一半時間都是在等待的產檢  肚子都餓扁了

趕快就近去吃 漢堡王 吧  耶耶

雖然漢堡是屬於孕婦的違禁品  但是 算是給我的獎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