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 背著沉重的包包出門上班  加上有一點想吐的感覺  實在是很希望上了公車後能有位置坐

只是時間不巧 前方已經排了七八個人

當公車靠站時 雖然看到有不少空位  也有心理準備大概輪不到了

 

沒想到  上了車  發現居然還有一個博愛座!! 

是個被刻意留下來的博愛座  實在很想一屁股坐下去

但是回頭一望 還有一個花白頭髮的杯杯  正蹣跚的準備上車

當下我只好捨棄了這個位置 到後頭找一個好站好抓的位置 

 

車子開動了  我回頭跟老公說:

"我剛剛實在很想坐那個博愛座  可是坐了 你會不會要我起來讓給那個杯杯坐?"

如我所料  我那充滿愛心公德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雙魚座的老公  明顯的開始天人交戰

最後 只給了我一抹尷尬的微笑  (唉~ 我實在太了解了~)

只好又補充了一句話:

"我應該去坐齁  然後讓別人來讓位"

 

結束了我一個人自言自語的對話後  我開始東張西望

這時候 突然有一個年紀看起來比我多一點點的女生  突然起身要讓坐給我

震驚~~~~~~ 震驚~~~~~~

沒想到被讓座的日子  居然這麼快就到了~~~

才三個多月耶....... 會不會太早了一點??

難道是我前幾篇 "希望肚子趕快大起來" 發揮了念力效果嗎??!!

 

不過話說回來 我的肚子的確大的有點快

這得歸功於我原本就是個 "小腹婆"

上次產檢時醫生有教怎麼量子宮高度  三個月到四個月差不多到哪裡

所以我自己知道 肚子不應該這麼明顯

上星期母親節聚餐完後  我還摸著肚子跟我媽說:

" 肚子好像不應該這麼大齁  摸起來軟軟的 應該都是肥油"

我媽也毫不留情的說:

"對啊 你的肚子在懷孕之前就凸凸的了  現在就凸的更厲害了"

唉 我也知道啊 除了醫生耳提面命不要胖太多

媽媽也一直監督著我  我很小心的 (其實是因為胃口不好吃不多  並不需要特別努力)

早上出門前才摸著肚子說:

"好大的小腹啊  真是個小胖妹"

沒想到 今天就遇到了善良體貼的人  真是太感動了 

(好心人  謝謝你不是認為我是小胖妹)

 

坐到座位後 我還是一直感動到覺得輕飄飄  一點也不真實的感覺

這個悸動  一直到幾站後 她下了車  我才回到現實

 

啊  真是美妙的一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