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 諺諺已經一歲五個月大囉~~

雖然會說的字彙還不多 但是聽得懂很多指令  真的是我們的開心果哩

 

諺諺平常沒有甚麼機會有社交活動  玩伴就是我們幾個大人

這更讓我們覺得  趕快生一個小兔妹妹來陪他  即使辛苦也是最正確的決定

好朋友當中 有年齡相近的孩子的 又都住的有點距離 (蘆洲天母對於新店來說  算是遠了)

不能常常玩在一起 真是有點可惜

難得有機會跟大一個多月的多多葛格聚聚  也是各玩各的 沒有交集 (都已經是第三次見面了說~)

唯一交集 就是搶人家的玩具車啦

難得的社交活動 -- 諺諺vs多多 -- 但是一點互動也沒有  

不過很奇怪的是  諺諺看到小女生倒是很熱情

昨天去健兒門診 還有之前去碧潭玩  遇到小女生還會想跟人家玩呢~

難道是將多多葛格定位為競爭對手嗎??  

 

體能方面  則是好得不得了

走得很穩 也很會跑了 成天在家裡跑來跑去  阿公阿嬤被訓練的體力也很好  也成天追來追去

四肢看起來雖然瘦瘦的  但是非常精實  小腿肚很結實  力氣也大到可以"拎"著玩具車走

爬上爬下 也絕對不是問題

繼"攀岩"代表作後  又一最新力作 => 踩著紙箱往書桌上爬!!

看我矯健的身手爬書桌  

(諺諺OS: 各位黍叔阿姨  這是為了翻轉我之前留在大家腦海中的矬樣而想出來的新招喔~要甚麼都拿得到喔~)

(馬麻PS: 各位黍叔阿姨  還記得嗎? 我幫大家溫習一下吧~(<1Y1M 甚麼都拿不到))

攀爬高手 練習場三: 書桌 => 哇~ 我沒辦法放手抓鍵盤了~ 誰借我一支手?  

 

很喜歡出門散步  每次跟阿嬤出門  就會往全聯衝 (全聯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要甚麼走50公尺就到)

為了控制走路不看車的諺諺  我們買了這個背包給他背  超可愛的啦~~~

到底是諺諺在溜狗  還是我們在溜狗哩??

帶著我心愛的狗狗散步去  

唉呀~  戴帽子好熱啦~ 

這個步道是我們第三次拜訪的淡蘭古道  中間有ㄧ段坡度很緩和 還有一段石子路

諺諺可以走上快一公里呢~~ (把拔說 腳力要從小開始訓練!!!)

只是 真的要走很久  因為 甚麼東西對諺諺來說 都很新鮮 

不管是路邊的小花小草  還是步道上的小石頭  都是讓諺諺走上三五步就值得停下來觀賞的美景哩

咦? 有ㄧ顆寶石??    

 

"走"是一種肢體的發展  其實"坐"也是

這邊說的"坐" 是坐椅子  坐小板凳  坐大板凳

回老家時 因為沒有高腳餐椅  只好讓諺諺試一下大人板凳

原先還怕諺諺摔下來 沒想到第二次坐就坐得挺好  腰桿打得挺直的呢~

(媽媽我那隻在後面的手 根本是多餘的)

P1020147.JPG  

會坐板凳 諺諺自己也很得意  甚麼東西都要拿來當椅子坐 

例如: 倒過來的垃圾桶  裝了書的紙箱  空箱子  整疊100片未開封的空白光碟片  裝了輪子的小烏龜車

 

去逛花博 走沒幾下子  看到階梯也要坐一坐 (肯定不是因為累了 才剛開始哩)

累了  休息一下  

居然還耍賴不走  給我擺臭臉!!!

再休息一下下嘛~~ 我真的沒力氣了啦~~  

 

也很喜歡爬上大人的椅子  現在爬上大人餐椅  不用三秒鐘哩~~

我也喜歡靜態活動啦~ 但是不超過三分鐘  

所以把拔和我  正在努力搜尋一套不錯的兒童桌椅給諺諺

順便也讓諺諺開始一些靜態的活動啦

 

這年紀 真的是模仿力超強  大人的動作 看個一兩次就學會 

打鼓可打得有模有樣哩~~~

(諺諺OS: 馬麻~ 我有沒有跟你喜歡的優人神鼓一樣強???)

(馬麻OS: 有有有~ 你要彌補馬麻不能去花博看優人神鼓表演的遺憾喔~)

我是小小鼓王  以後我要參加 "優人神鼓青少年團"  

 

 

飲食方面

過完農曆年之後(大約1Y3M2W) 就開始固定一天四餐(下午茶省去了)

早餐&消夜喝ㄋㄟㄋㄟ  午餐&晚餐吃一般食物

主要原因是這小子 不夠餓吃東西就不專心  甚至吃幾口就不吃

一方面也是因為 "想跟大人吃一樣的!!"

可是 才八顆門牙的諺諺  很多食物因為咬不爛還吃不下去

不特別煮他的東西  會造成營養不均衡  尤其是蔬菜會攝取不足

所以都得先餵他吃ㄧ碗軟爛的菜飯配魚肉豆腐之類的 (此時大人食物千萬不能上桌)

然後大人吃飯時再讓他跟著抓些東西吃

每餐飯對我們來說 都像一場戰爭啊~~~

也愛抓菜吃  

可憐的爸媽 還有阿嬤 就是一邊撿這些盤子外有咬過沒咬過的菜吃啊~~~

最可憐的就是最常撿來吃的阿嬤

因為諺諺居然把嘴裡咬過的菜  抓出來要餵給阿嬤吃  這真是一場美麗的誤會啊~

跟所有小孩都誤以為媽媽最喜歡吃魚頭魚尾一樣啊~~~~

 

飯鍋 也是諺諺的最愛

不管吃得有多飽了  拿起飯鍋飯勺  就是這副德性

我說諺諺啊~  你知道這樣很不衛生嗎? 把拔下班回來還要吃哩.....

我愛吃飯  

真的是 "只要跟大人吃一樣的東西就很開心"

即使是席地而坐吃冷冷的便當啊~~ (場景: 花博 夢想館附近)

更喜歡野餐  

 

諺諺真的是個最最幸福的孩子

白天有阿公阿嬤全心的照顧  吃喝的東西都是阿嬤用專業的營養學角度調配

回到老家 奶奶也是準備好新鮮魚肉&有機雞蛋  餐餐為諺諺準備吃食

遊戲時間 把拔馬麻爺爺奶奶阿公阿嬤  總是輪流陪玩

我想 就是大家滿滿的愛  讓諺諺充滿了安全感

讓諺諺成為一個活潑愛笑 不怕生(真的是超級不怕生)的孩子吧~~

(諺OS: 我愛把拔~)

哈哈哈  這都是我啦~~~~  

真的是個好把拔呢~~

我跟把拔紅配綠  

 

 

身高: 80cm

體重: 10KG (這可是昨天健兒門診剛量出來的數字)

牙齒: 八顆 第一顆臼齒蓄勢待發

其他照片 請到相簿觀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