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好是荔枝盛產期  媽媽我可是愛吃得不得了

去年此時因為擔心孕期體重增加太快  忌口的很

今年總算可以稍稍鬆綁 好好品嘗新鮮好吃的玉荷包囉~~~ 讚讚讚!!!

 

只是  可憐的諺諺  眼巴巴的看著大人們開心的一顆吃過一顆  口水滴的整個餐椅桌面都是

而那想吃得不得了的眼神 以及 苦苦哀求的叫聲  著實讓我們心疼

好在 荔枝並沒有被列在"易過敏"的食物清單內

聰明的大媽我 於是想到一個好法子 讓諺諺也可以盡情的品嘗荔枝

趁著荔枝產季尚未結束  不藏私  趕緊跟大家分享囉~~

 

究竟是甚麼奇妙的工具  讓一個不滿八個月大的孩子  可以大口吃荔枝呢??

P1000944.jpg 

將將將將!!!!   答案就是紗布啦~

 

不是擦嘴巴擦身體用的紗布巾喔

而是醫療用紗布  也就是塗完藥 蓋在傷口上的那種消毒紗布喔~

絕對無菌(傷口都可以用了  更別說拿來給寶寶吃)  一般藥局就買得到

不貴 而且用過即丟  不用擔心沒有洗乾淨 

出門也方便用 就像免洗筷一樣

簡直是比市售蔬果棒還讚啦~~ (外面賣的那種網子 還染成藍色的 恐怖喔~)

 

諺諺OS: 怎麼樣啊~ 很讚喔!!  我馬麻很厲害對吧~

             給大家瞧瞧  荔枝有多麼的好吃!!  又甜又多汁唷!!

P1000948.jpg 

 

諺諺OS : 水果籽被包在紗布裡面  都不會不小心吞下去 可以安心使用喔~

              馬麻~ 吃完這一顆  我可不可以再要一顆?

P1000951.jpg 

有了小道具的幫忙 諺諺可是愛得不得了呢~

每天都可以吃一到兩顆喔~

 

小撇步一: 紗布可以買稍大一點的  也就是展開來大約15cm x 15cm 的

              這樣還可以捲在手腕上 不怕掉了  詳見諺諺示範

小撇部二: 依此類推  很多水果都可以這樣做喔~  比如說 蘋果 蓮霧 西瓜 等等...

               只要切成可以塞進嘴巴的大小即可

 

這個小小的方法  讓諺諺可以大口的吃荔枝  我們也放心的讓他跟我們同步享受產季特短的荔枝

畢竟大媽我  可是從小吃到大 每年都要吃諺諺阿祖種的荔枝的

只是  諺諺阿祖年紀大了 荔枝園規模漸漸縮小 只留幾棵荔枝樹自己家人可以吃

不知道諺諺以後還有沒有機會  跟媽媽我一樣  自己爬上樹摘取最想吃的那顆荔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