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上班三天了  我在習慣這樣的日子  諺諺也在努力適應

親餵母奶兩個月的我 每天在公司要生產兩包共約380CC的母奶  時間是一大考驗

忙起來 常會誤了最佳擠奶時間 

還有下星期開始的出差新竹  能不能有時間空間擠  能不能保存好  都是問題  但這還算小事

諺諺的適應過程 卻叫我們幾個大人都好心疼

 

青青媽上週說到他有個朋友  上班後孩子不肯喝奶瓶  只好中午趕回家餵  或是將孩子帶到公司餵  辛苦極了

而我在上班前陸續試了好幾天瓶餵  都還順利  以為不用擔心諺諺的適應問題

 

上班第一天晚上的睡前奶  本來計畫先讓諺諺將前一餐沒有喝完的20CC喝完 我再親餵

沒想到  諺諺居然又哭又鬧 怎樣也不喝  流到嘴裡的也不吞 硬是吐出來

拿掉奶瓶直接餵  就開始認真的吸了起來

一分鐘後 我再試一次奶瓶 (不想浪費  滴滴皆辛苦咩  不喝就要倒了)  依然大哭不肯喝

來回兩次之後 我只好投降直接親餵

 

第二天上班前 我來不及跟我媽說到這件事

下班回到家後 我媽跟我告狀: "今天諺諺很不乖  都不願意喝奶  一直把奶嘴頭推出來  每一餐都餵很久  也都喝很少"

我這才說了前一晚的事情

唉~ 怎麼會這樣呢?  之前不都是好好的喝啊~

 

等我吃過晚餐洗完澡  補他一頓親餵

結果 諺諺跟平常喝了一邊就睡著的情況不一樣  喝完一邊仍瞪大著眼睛討著要喝另一邊

即使已經超過之前的食量 還是不願意放開 硬ㄍ一ㄥ著一直喝  像是餓壞了

怕他喝太多不讓他繼續喝 卻又在我身上一直摩蹭

半夜的夜奶 也從安慰性質轉變成"呷粗飽"  尿布要換好多次 每次都一大包

白天每餐喝60CC左右 睡前奶或夜奶卻可能超過90CC 

 

我們一直跟他說  奶瓶裡面也是媽媽的ㄋㄟㄋㄟ啊   但即使他已經很餓了  白天還是不願意多喝

這樣的暴飲暴食  讓我們好心疼啊~ 

他應該是知道  媽媽不是一值在身邊的  要把握媽媽餵奶的時候努力多喝吧 

多希望能像產假期間24小時都能親餵啊~~

 

心疼歸心疼  無奈歸無奈  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諺諺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