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都說  懷第二胎以上的  會在18週左右開始感受到胎動

懷第一胎的  會慢一點  約在20週開始有感覺

所以  從18週開始  我就一直想去感覺何謂胎動  但是 一直都沒有感覺

 

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的同事J  熱心的跟我分享了胎動的感覺:

"就像有人在你肚子裡踢你一下" (恩... 好玄喔... 被踢是怎樣的感覺呢?)

"一開始  某天中午  我突然覺得怎麼肚子有『咚』一下的感覺  覺得很奇妙  後來就常常有『咚咚咚』的感覺  才終於知道  原來這就是寶寶在踢啦!"

聽完他的敘述  感覺很容易想像  可是我還是感覺不出來  都已經超過20周了勒

我還跟老公說:

"我們的寶寶 以後會不會是一個安靜的文藝少年?  還是一個不愛運動文弱書生?  或者  是一個宅男啊? (悲~)"

哎呀~~  我這個媽真是想太多啦!!

 

之前  在三個媽的聚會時  Daphne曾安慰我:

"哎唷~~  不用緊張啦~~  每個人都不一樣啦!  這也是看天份的  像我這麼遲鈍的人  到22週才有感覺哩!!  不用急啦!!"

歐  這真是強有力的安慰啊~~

所以  我只好一直告訴自己:

"我是屬於同樣遲鈍等級的人  所以就算到22週才有感覺也不稀奇  如果時間再超過  就只能說 我是比他更遲鈍的恐龍吧"

 

幸好 就在要滿22週的前夕  的今天

""" 我終於感覺到啦 """

至於 這個開始感覺到的 "關鍵時刻"   說起來也挺妙的

 

今早 我一直在床上翻來翻去地賴床  很不願意出門上班  即使早就睡不著了

某次  當我翻成左側睡時  可能有點翻過頭 而稍稍擠壓到了肚子

過了約一分鐘後突然覺得  左側肚子有點不舒服 (恐龍如我終於意識到壓到肚子了  這是我本來最舒服的姿勢說....)

同時 也感覺到肚子右側 有"跳"了一下的感覺

趕緊把身體翻正  讓左側肚子稍稍舒緩一下  此時  肚子右側 又有"跳"了一下的感覺

這感覺  就像眼皮跳的感覺  也像肚皮上有條筋突然被拉了一下 

發生的時間非常短暫  但是過後沒有任何一絲不舒服的感覺

突然有個念頭閃過: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胎動嗎??"

趕緊輕輕拍了一下肚皮  然後整個手掌心貼上肚皮  靜靜的等了一下

『咚』 

沒有錯!!!   果然是寶寶在踢了  好開心 好感動啊

此時  我更確確實實地感受到 寶寶就在我身體裡面

實在太震驚也太開心了 忍不住跟寶寶玩了起來  玩了好多次的敲門遊戲  都有反應

呵呵呵呵 應該沒錯了

 

果然是  認知了什麼叫胎動之後  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他了  (難怪  第二胎可以比較早感受到)

白天上班時 時不時  就能感受到寶寶踢了一下  即使坐在公車上也能感覺到

就是這個感覺啊 我等了這麼久的感覺  原來就是這樣啊~~~

 

寶寶啊  這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喔

而且 我不用擔心你會變成宅男了 你好有活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