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動力不足的媽媽我  老是忘了按月紀錄諺諺的發展

以至於 我現在實在想不起來 諺諺的第八顆牙  到底是什麼時候長出來的?

只記得 滿一歲前一天發燒看診時  問了醫生:這第八顆牙怎麼跟第七顆間隔那麼久還不長出來?

藉此推論 應該(?)是在 1Y1M 左右發出來的吧?!  (多精確的時間點啊!!!)

 

還有  也忘了紀錄 原先厭奶的諺諺  何時開始愛上喝奶的??

這個就更不可考了  我是一點印象也沒有 也沒啥麼事件可以推論

只能估計應該就是活動量變大(會爬會走) 容易肚子餓之後了吧? (逃~~)

現在的諺諺  看到ㄋㄟㄋㄟ 可是興奮得不得了  泡太慢還會哀哀叫呢~

若我們說了 "ㄋㄟㄋㄟ" 這個關鍵字  還會拉著阿嬤或是馬麻我到冰箱前等我們開冰箱

要我們開冰箱做什麼呢? 要自己拿奶瓶啦~~

只要我們開了冰箱  諺諺就能就準確地拿出奶瓶  開心地遞給我們~~~

跟之前厭奶的情況相比  真是天壤之別啊!!!

 

現在 1Y3M 大的諺諺  精力/活動力相當旺盛  危險動作也相當多

不只是醒著的時候一刻不得閒  就連睡覺也時常翻來翻去  爬來爬去  左踢右踢

(還好不常一起睡大床  不然把拔馬麻我們天天身上一定很多烏青)

四個大人要輪班陪他 才不致於累壞

這麼個運動量充足的結果 就是體重一直不太容易增加

雖然身高明顯在增加  差不多78cm左右  但體重老在9KG上下游移  突破不了10KG

以至於 "M號" 的尿布還是穿得下  (雖然L號的也不致於太大就是)

諺諺啊~ 不用這樣幫把拔馬麻省錢啦~~~

 

這一點 讓照顧他三餐的外婆很是挫折 (明明都這麼努力在準備營養均衡的餐點了 怎麼還是不長肉哩)

其實 外婆已經照顧得很好了 

八九天的年假 在媽媽我親自照顧 & 教訓之下 居然又瘦了 (真糟糕的媽呀!)

 

現在諺諺一天吃四餐半

早餐: 早上如果有趕在七點半以前起床 會跟著我們先吃一點大人的早餐  例如:豆漿饅頭麵包麵線之類的

        八點前再喝一瓶奶  約 150CC

午餐: 約12點多 吃一碗阿嬤特製的營養鹹粥 (應該說是比較軟爛的飯了)

        內容多半是大骨湯為底  鱈魚or鮭魚   三到五種青菜  

        有時候還另外配著肉鬆/旗魚鬆/豆腐/秋刀魚/蒸蛋一起吃

        超愛喝湯 青菜湯 魚湯 蘿蔔湯 味增湯  銀魚豆腐羹  都愛

晚餐: 如果下午睡得不多  有時會給一小瓶奶(100~120CC)做下午茶  沒有的話 晚餐會早點吃 約五點多

        內容跟午餐相去不遠  

        六點半大人晚餐時  會跟著再吃一些大人的食物 (就是那半餐)

        有時會扒掉一大匙白飯  一大塊魚肉/豆腐  有時只是啃一些青菜 

        吃得不多時 就會把下午省掉的那瓶下午奶補給他

消夜: 睡前就是一瓶奶囉  160~170CC

 

睡前儀式的習慣也已經被養成

因為我們下班的晚  回到家總要和諺諺再玩一下 所以大約都在九點洗澡

大夥兒都洗完澡後就準備ㄋㄟㄋㄟ  九點半喝奶

喝完奶馬麻幫忙刷牙漱口 穿上睡袍  抱回小床  熄燈  把拔放音樂陪睡

通常五到十分鐘就可以睡著  真是乖巧的諺諺!!!

 

肢體技能方面的進展 就更大了 不僅走得很好 還會跑了呢~

每天在家就是拉著阿嬤或阿公繞著餐桌跑  一下子跑給阿嬤追 一下子追著阿公跑

(給阿公阿嬤提供充足的運動機會!!!)

一下子又玩躲貓貓  讓一時找不到諺諺的阿公阿嬤嚇了一跳 (原來在這裡啦~~)

躲貓貓 

(PS. 據說 後來爬不出來 緊張地哀哀叫哩~~)

(諺諺OS: 阿公你還有閒情逸致拍照喔~ 趕快救我出來啦~~~)

 

對於天天看到阿嬤在使用的運動器材  找到機會也要小試身手一下

偶爾也要健身運動一下 

用起吸塵器也是更得心應手了

現代灰姑娘 

 

到政大後山爬山 往樟山寺的路上   有段路面比較平坦 讓諺諺下"轎子"自己走走

居然堅持要拿把拔的登山杖  (這樣才能跟把拔一樣帥氣嗎??) 

(馬麻OS: 諺諺你錯了啦~ 從後面看根本像個老頭子一樣 哪裡帥氣了??)

老頭子爬山 

(諺諺OS: 呵呵~ 是喔~ 真的有那麼糟喔~ 我只是個年輕小夥子哩!!)

是我啦~~ 

 

最後 獻上幾張照片  祝大家 新年快樂囉~~

在看甚麼比賽嗎?? 

歐~ 有人出局了 

 

猜猜 諺諺是在看什麼緊張刺激的比賽呢?  手上怎麼沒有拿著加油棒呢??

哈哈 其實諺諺是在跟馬麻我玩"戴帽子脫帽子"的遊戲啦~

我一幫他帶上帽子 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摘掉  然後開心地笑

攝影師阿公 可是端著相機 利用三連拍模式 等著我一幫諺諺帶上就按快門

才能捕捉到這些鏡頭呢~ 真是辛苦了~

瞧~ 這就是要摘掉的前半秒鐘啦~~~

贏了  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