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一歲後的諺諺 除了走路走得更穩健以外

也還積極的發展各項肢體技能  每天不斷地練習各種技能  沒有一刻閒得住

搞得每天帶他的阿公阿嬤 還有假日陪玩的我們筋疲力盡

一邊氣喘吁吁地 在諺諺背後看顧著  避免發生意外

一邊喊著 皮蛋/小牛 等所有可以等同於"調皮搗蛋 活潑好動" 的代名詞

也一邊懷疑著  究竟是所有小男生都這樣  還是諺諺太好動/過動了

 

瞧瞧~  諺諺這表情  是不是好像藏著滿腦鬼主意  準備大幹一場了? 

發現甚麼了呢?

 

我們都自嘲 看顧諺諺  好像在"顧賊仔"(台語) 一樣

意思是 "就像拿著棍子看家一樣 眼看四方耳聽八方 不能有任何一絲鬆懈  一點風吹草動就得備戰"

一點都不誇張喔~

看看諺諺做了啥事 就可以知道我們為啥筋疲力盡了

 

準備動作

攀爬高手 練習場一: 餐椅 

一眨眼功夫

攀爬高手 練習場一: 餐椅 => 成功! 小意思! 

再下一秒  我們根本不敢再照相了  趕緊護駕要緊啊~

以諺諺現在的功力 是可以輕鬆爬進去椅子內的~

 

這還是平日活動之一而已

之二勒 就是目標被放在鞋櫃上方的電話機

(諺: 呼~ 獵物就在眼前 馬上就要得手了!)

攀爬高手 練習場二: 沙發+鞋櫃

(諺: 娃~ 糗了~ 被馬麻發現了)

攀爬高手 練習場二: 沙發+鞋櫃 => 呵呵~ 被馬麻發現了  

(諺: 馬麻~我以後不敢了 不要打我 我馬上下來)

攀爬高手 練習場二: 沙發+鞋櫃 => 好嘛~ 我下來就是了 

 

之三  最經典的 就是這個啦~

為了甚麼呢?  鍵盤&滑鼠!!

攀爬高手 練習場三: 書桌  

瞧瞧~ 這雙看似小小的手  看似短短的十指

居然可以撐起全身的重量!!!  藉著稍為踩踏到的桌腳  就這樣撐了上來  看得我們驚呼連連

攀爬高手 練習場三: 書桌 => 哇~ 我沒辦法放手抓鍵盤了~ 誰借我一支手? 

不過很快地  諺諺發現自己沒辦法放手抓滑鼠  就開始唉唉叫找幫手了

 

以此類推 家中類似的傢俱 莫不成為諺諺的攀岩練習場

比如 他個人的小床 也是可以扳著床頭板上緣  雙腳向上踩踏

像飛簷走壁似的往上走兩三步

我們真的認真在考慮 等諺諺大一點 是不是要給他準備全套護具 到攀岩練習場一展身手了

看能不能培養出一個明日之星!!!!!!!!!

 

呵呵

其實 調皮的諺諺 也有體貼(雞婆)的時後啦~~

看到馬麻在吸地板 也要來湊個熱鬧 

馬麻等一下幫我檢查有沒有吸乾淨喔~~ 

小幫手 之 我也要吸地板 

就跟你說 很重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