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在前頭 

正在吃飯的 不喜"黃金"大事的 !!! 勿入!!!

(我想 已經當媽的  應該沒差了)

 

****** 分隔線 *******

 

諺諺從出生到現在  就很享受 "換尿布" 這檔事

尤其是在擦他滿屁股的黃金時  他總是靜靜的 神情專注的感受濕紙巾擦拭過的觸感

擦乾淨之後 諺諺就開心的雙腳亂亂蹬 亂亂踢 表達他的開心

也因此要穿上尿布時 就得趕緊下指令 "腳伸直"  才能順利把尿布穿好

(關於腳伸直絕活 請參考 腳伸直! )

 

自從 諺諺可以抓到自己的腳來啃之後  我們加了一個遊戲

叫做 "腳抬高!"

還順便要諺諺把自己的腳抓好  不可以掉下來喔~

 

有一次 屁股擦乾淨 屁股下面的乾淨尿布也都鋪好了  諺諺還緊抓著雙腳不敢放下來

實在太可愛了....  趕緊照相存證~~

<有圖有真相>

馬麻幫我換尿布時  我也會幫忙把自己的腳抬高高喔~  厲害吧!! 

(謎之音: 馬麻~ 腳甚麼時候可以放下來啊~ 好痠了ㄋㄟ~)

 

順便解說一下 諺諺穿的是 "環保尿布" 喔~

也就是 用防水的尿布褲包一片紗布巾材質的尿布

好處是: 環保 省錢 垃圾量少 對寶寶皮膚比較好(因為是紗布材質 且要常換)

缺點是: 麻煩(因為要常常洗)  有大便時得有處"便"不驚的功力  容易連尿布褲都弄髒

 

這麼大的缺點 是很多人不用 或是無法堅持下去的原因

而我們能堅持到現在 多虧有諺諺的外公(我老爸)無怨無悔的付出

這七個多月以來  "幾乎"都是我老爸在洗 

身為諺諺爸媽的我們 只有假日才輪得到我們洗(我更少洗)

諺諺長大以後 我一定要好好告訴他 : 

"當爸爸時沒有洗過尿布的外公  幫你洗臭尿布洗了這麼久"

(當然也不能忘記說  外婆跟把拔也都有洗過~)

 

現在換尿布時  最難的在穿褲子的時候了

因為會翻身的諺諺 總是左翻右翻

常常是一隻褲管躺著穿  另一隻褲管趴著穿  然後再翻回來拉上褲頭

褲頭還沒拉好 一不留神 就又翻過去了

真傷腦筋

這要是會爬了 幫諺諺穿褲子可能就變成一項特技了

 

得趕緊想個方法來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